CN/EN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慕尼黑光伏展参观有感

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1761

2018620日至28日我代表凯隆公司参加了上电科组织的为期8天的德国慕尼黑光伏展,深感荣幸并颇有感触。

展会是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太阳能专业展览交易会,有20多年的辉煌历史,聚集了国内外所有业内知名企业 ,从太阳能相关应用产品到智能电网类产品,涵盖了20多种不同类型的产品。

经过此次参观考察,我也感慨良多,有几点感受:

1、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很大,比如交通、环境、教育、生活水平;其次是人的素养很高,非常礼貌。

2、展会很专业,虽然展馆面积不大,但是布局紧凑、没有鱼木混杂现象,水平很高。吸引了全球行业领先的企业布展,产品代表了领先水平和发展方向。

3、德国的工作人员非常专业、态度严谨,产品性能实用、使用可靠,服务意识强。

4、在参观全球第一家光伏逆变器生产商德国艾思玛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时(SMA),了解到公司产品性能国际领先、可靠性高、产品质保期20年。生产效率是国内同行的23倍,真正做到按订单生产,实现产品零库存。产品全方位覆盖光伏、太阳能行业。利用互联网实现智能化系统管理,德国全境SMA产品的发电量能做到实时监测。

5、德国产品设计中对数据应用重视。SMA的一款集中式逆变器,能通过初步设计、仿真、改善设计、综合评估等,生产出一款紧凑、效率很高的集中式逆变器。是基于数字化的设计,而不是经验主义设计,更不是没有设计。这就是两国工业的意识差距,更是数据意识差距。

6、数据应用体现在德国企业的市场营销之中。此次参观SMA,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德国人在营销上对数据的足够重视,从而促使他们能够用数据对客户进行说明,说服客户。无论是产品的参数,还是细分市场的占有率,都无时无刻体现在讲解的PPT中,也体现在展厅每一个产品的介绍当中。所以,我认为售后将是我们中国企业应该重视的重要环节。

输入产品名称

手机站

公众号

联系我们

  • 400-0519-909
  • 0519-85103673
  • 0519-88411180
  • 0519-85132686
  • krao@krao.com.cn
  • http://www.krao.com.cn
  • 江苏省常州市五一路257号

江苏凯隆电器有限公司是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已成为我国电器行业的重要成员企业。

公司注重新品研发和应用,追求技术提升和创新,实现管理跃升和进步。立志努力将凯隆电器打造成为国内智能低压电器元件乃至电器整体方案的知名制造和提供商。